永州市2019年1-9月省定民生实事有关医疗卫生工作进展简要汇报
  • 2019-10-30 08:1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年以来,永州市卫健委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医疗卫生工作。省定十二民生实事任务工作中,永州市卫健系统负责“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和“所有县(市)实现二甲公产医院全覆盖,基本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两项工作落实。现将2019年1-9月工作进度汇报如下:

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98200人,1-9月已完成101595人,完成率103.46%。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38000人,已完成33100人,完成率87.11%,市卫健委、市妇联、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2019年永州市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实施方案》《永州市2019年免费产前查工作方案》,就如何做好“两癌”、产前筛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责任和要求。

基本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167个,1-9月份已动工167个,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159个,完成率96.1%。市卫健委、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永州市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市级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区、管理区按标准限时完成建设任务。10月11-13日,市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12个核查组对全市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项目建设情况集中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和现场核查,要求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不规范的县区立即按要求进行整改。全市所有县(区)实现二甲公立医院全覆盖。上半年,确定江永县人民医院为创建医院,下发了《关于印发〈2019年永州市医院评审实施方案〉的通知》。9月3日-4日,对江永县人民医院的创建工作开展复评,审核专家组提交的评审意见为“确认江永县人民医院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经请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卫健委9月16日下文确认了江永县人民医院二甲综合医院资格。

附件:永州市卫健系统2019年1-9月落实省定工作任务表

(材料提供:永州市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