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1-7月污染防治落实情况
  • 2019-09-12 10:5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9年,永州市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中心,制定高目标,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现将1-7月的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2019年夏季攻势”下达永州市7大类45个任务,至7月底已完成9个其中黑臭水体治理6个、乡镇“千吨万人”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定县1个、规模养殖场粪污设施改造2个,其他36个正在有序推进中。此外,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和补齐工作短板,永州市有针对性地补充增加了该市夏季攻势清单内容,共安排10大类92个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县区和市直单位。截至7月底,已完成17个,其他正在有序推进中。1-7月,永州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全省第5位,同比提升3位,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2.5%,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其中6月、7月连续排名全省第二。永州市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均达到考核目标要求,上半年在全国333个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22位,在全省排名第3位。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二、工作措施

1.高位推进。市委常委会3次、市政府常务会4次专题研究部署污染防治及问题整改工作,先后召开全市性专题推进大会2次市委书记严4次、市长何录春3次采“四不两直”现场督查、调研推进问题整改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开展了水和大气两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并以专题询问形式,对蓝天保卫战进行点穴式监督市政协开展蓝天保卫战徒步踏察调研,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协商。

2.合力攻坚。市生环委从8个成员单位抽调21人成立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专门负责永州市污染防治工作的指挥调度、统筹协调、督办考核。各县区参照市里做法,成立污染防治工作专班市生环委成员单位均成立了专门的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明确专门领导和人员专抓环保工作。住建部门强化了建筑工地施工管理,城管部门狠抓了渣土车运输整治,工信部门加强了“散乱污”企业整治和落后产能淘汰力度,生态环境部门强化了涉气污染企业执法检查。

3.严督严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先后出动320余人次,重点对中心城区在建项目开展地毯式巡查暗访,发现问题150多个,向三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下达交办督办函64份。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市县区100多名执法骨干于4月22日至28日、5月20日至31日开展了两轮中心城区“蓝天利剑”环境执法专项集中检查,已立案查处4起,其他均交办相关县区及部门进行立案查处、关停或整改,目前正在积极督办整改落实。截至728日,永州市共对环境违法行为立案174起,处以罚款491.88万元。其中,行政处罚148件,移送行政拘留19件,查封扣押6件,刑事拘留1件,坚决有力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