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公交公司简介
  • 2019-10-11 09:0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作为一个改革后的国有独资公益性企业,2017年12月市公交公司刚组建,全司有1400名干部职工。2017年,公司556台公交车,只有空调车191台,公司在2018年初市财政全额投资购置200台纯电动公交车的基础上,自筹1.3亿元购买了260台纯电动公交车,现有660台公交车均为最环保的绿色公交。

公交车况方面,纯电动车有空调、噪音小、无异味。所有公交车均实现了全过程监控、电子自动报站、安全限速、一键危险品安全报警。支付方式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现在公交IC卡用户可以下载永州市城市一卡通公司的 ‘乐享永州APP’,通过乐享永州APP充值,8月初可以实行手机虚拟卡充值、刷卡。同时,目前有微信扫码支付、银联云闪付、银联卡挥卡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2018年9月底,在全省率先推行公交“空乘式”服务。一经推出,公交成为了永州市中心城区广大市民关注的重点,深受社会各界好评,连外国留学生都予以点赞。2018年底,全面开展特色车厢创建,绿植、灯笼、文化扇等物品首次点缀公交,引起了社会的热议。

公交路线方面,近年来,对公交线路进行三次大的调整,优化公交线路20余条,增开9条专线公交,对公交辐射范围做了延伸和调整,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出行难、招工难的问题,解决学位配套难题,用雷厉风行的作风走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学位建设、推进旅游升温、交通提速的公交路径。围绕发生变化的民生出行需求,公司开通冷水滩中心城区至植物园的10路公交专线,推出清明免费公交专线,开展高考爱心活动,提前开通了剑桥、蓝天、高峰等学校的定制公交。2019年3月,中心城区至永州零陵机场的专线公交车,从方案的制定到开通,不到一周时间。今年,又购置了90台新能源公交车,于2019年8月中旬投入运营,其中30台专门用于零冷快线,另外60台将会投入中心城区的繁忙线路,加大高峰期发班频次,将有效缓解大家的乘车难。8月份底,还将开通湖南科技学院至高铁站的专线,解决大学生的出行问题。 同时,将提请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已建成的公交专用车道尽快投入使用,真正落实公交优先战略。

公司运营方面,2018年6月,公司确定“以主养副、分流人员、轻装创业”的思路,制定以公交运营为核心,以公交驾培、公交汽修、广告开发为补充,以物业管理、汽车租赁、汽车销售、旅游开发、网约车等为延伸的公司中长远发展战略规划,开拓一批前景广阔的好项目,并完成了二级机构向公司化的转型。目前,成立了6家分公司、5家子公司、3家合资公司。 在党委政府的强大后盾之下,在公交品质的催发下,副业公司相互支撑、相互融合发展,人员沉重包袱蜕变为市场优质资源。公交驾校成为永州市中心城区优质驾驶员的培训基地,源源不断为社会及公司输送合格的驾驶员。租赁分公司已经成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出行首选,第一年便实现了赢利。物业分公司对外承接业务,与全国前十地产公司龙光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开辟了永州物业市场。新能源汽车销售分公司正式营业,销售业绩持续向好,在永州市网约车市场独占鳌头。旅游公司研学游已有16家中小学校达成意向性合作,10家学校完成签约。公司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发展。

工作成果方面,全部提前淘汰燃油车永州市中心城区在全省率先开启了绿色公交时代,且实行一趟一小扫,一天一清除,极大地改善了乘车环境市委、市政府将公交车更新工作作为亮点工作予以推介。2019年7月初,永州公交以958分(总计1000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现场考评,是永州市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上获得的最高分,也是永州市目前唯一过900分的道路交通运输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