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平台 > 政府网站建设 > 常态化监测
永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一次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 2019-03-08 09:3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永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要求,市政务公开办于2019年2月21日-2月25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一次全市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本次监测时间内,全市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共有55家政府网站。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做好政府网站普查常态化工作要求,确定此次检查标准,重点对政府网站的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办事服务和网站建设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本次抽检率100%,抽检合格率94.54% ,环比上升5.53个百分点。

二、 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次抽检中,全市政府网站运行状态良好,但仍有少数网站存在“四不”问题。部分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市移民局、市人防办和江华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单位网站存在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栏目。

三、 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常态化的监测。各有关单位要承担起本单位政府网站日常监管责任,持续完善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机制,严格规范信息发布流程,提升信息内容准确性、时效性;要科学规划、动态优化政府网站栏目建设,杜绝空白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等现象。要继续做好网民留言办理,按照规定及时答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做好涉及机构改革的政府网站调整、更新等相关工作。为保障政府网站在机构改革期间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回应等工作不脱节、不断档,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组织好本辖区本部门内涉及机构改革的政府网站整合、调整、更新等工作。制定网站整合迁移工作方案,按程序进行报批审核。凡网站基本信息发生变更的,要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进行填报更新。

(三)做好政府网站域名规范管理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要求,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域名梳理清理和规范管理工作。要对本地区、本部门行政机关及其内设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持有的域名进行全面梳理,清理注销不合规的域名、网站已关停但仍未注销的域名,以及被用于非政府网站的域名。

(四)做好2018年网站工作报告编制发布工作。按照《永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政府网站工作报告》编制发布工作,同步在各县区各部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目录中展示,同时报市政务公开办统一以专题形式展示市政府门户网站专栏上。

(五)做好政府网站互动回应、严重错别字、旧稿重发等其他严重问题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促进网上互动规范化和正常化,切实提高解决群众问题的能力。积极发挥政府网站政民互动窗口的作用,对“领导信箱”、 “咨询投诉”等互动平台信息进行分拣、转办,对公众信件及时公开回复情况,并信件办理必须按期处理完成。同时要继续做好网民留言办理,按照规定及时答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决不允许政府网站出现严重错别字(如党和国家领导人姓名写错等)、旧稿重发、链接到非法网站或因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不当而引发严重负面舆情等严重问题,请各级各部门严格把关落实到位。

对此次通报的网站问题,请各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迅速按要求整改到位,其他网站也应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处理网站出现的相关问题。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将于2019年3月15日前对所有问题网站进行复核,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将再次通报批评,并扣除相应的绩效考核分数。

本次通报将作为年度政务公开及绩效考核评估依据。

附件:本次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永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2019年3月3日

附件:

本次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网站名称

存在的问题

网站标识码

1

市移民局

1、多个栏目长期更新不及时;

4311000023

2

市人防办

1、多个栏目长期更新不及时;

4311000033

  3

江华县政府门户网站

1、多个栏目长期更新不及时;

43112900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