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索引号: 4311000034/2022-018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2-06-06
名称: 市住建局举办2022年“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暨庆“六一”未成年人保护宣传主题活动
文号 :    
市住建局举办2022年“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暨庆“六一”未成年人保护宣传主题活动
2022-06-06           来源: 永州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着力打造“人文住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住建力量,61日下午,永州市住建局在机关食堂举办“浓情端午·粽叶飘香”粽子制作大赛及未成年人保护宣传等主题活动。

干部职工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通过现场教学、观看视频积极学习香粽制作方法。参赛者一边捋粽叶、填糯米、放馅料、压紧实、包粽叶、系粽绳,一边学习交流“端午节的由来”等传统文化知识,动作熟练、迅速,参赛选手们展示了各自独特而又高超的裹粽技巧。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一个个饱含祝福的粽子摆满餐桌。本次比赛参赛对象为市住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含借调、临聘人员),并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参加,分为职工组和亲子组。

同时,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在活动现场,局志愿者团队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通过法制宣教,切实加大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障力度,促进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根据制作数量和包扎质量进行了综合打分,最终秦超一、黄鹏、文雄亮、张菁(四组)获得职工组第一名,秦芬芬、梁伟兰、龚唐辉、周承莲(三组)和何元媛、黄万里、范文豪、李文婷(一组)分获职工组第二、三名;肖小娟家庭获亲子组第一名,龙娴家庭、许静家庭分获亲子组第二、三名。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桂爱广出席活动,宣布比赛成绩并给获奖者颁奖,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做国家传统的传播者,守护历史文脉,传承文化基因,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活动共制作500余个纯手工粽子,第二天凭券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小小的粽子蕴含的不仅仅是味道的传承,更凝聚着大家对祖国繁荣昌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美好祝愿与干部职工之间真挚的祝福。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进一步领悟了“端午节”这一传统文化遗产深厚的底蕴和精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