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陈秋萍带娃上“两会”
  • 2018-01-02 15:1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记者 吴林 摄

房间里除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的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政协永州市五届二次会议相关资料外,还摆满了奶粉、奶瓶、小推车、玩具等婴幼儿用品。

2017年12月31日中午,记者在宾馆见到她时,她正一边哄娃睡觉,一边拿着会议资料学习。她就是“带娃上两会”的政协永州市五届二次会议少数民族界委员、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副镇长陈秋萍。

小宝宝才六个月,看起来非常可爱、乖巧。跟着妈妈上“两会”,是她来到人世间的第一件大事儿。陈秋萍说,小孩太小,工作更不能耽误,给组织添麻烦了。

第一次当政协委员,陈秋萍给大会带来了关于精准扶贫的政协提案。她说,脱贫攻坚工作检查频繁,省市县考核繁多,资料标准不统一,改动工作量大;“精准”仅聚焦在数字的前后一致上,拘泥于形式;扶贫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最终导致层层在推卸压力。陈秋萍直言,导致这些问题出现的原因很多,主要就是政策执行不到位,没有站在贫困户的角度来思考问题。

陈秋萍建议:一是检查可采取多样化的形式,如抽检,在检查后针对出现的问题在扶贫战线上通报,各扶贫队参照整改;二是要把握好精准扶贫的定义,多把关注点放在如何给贫困户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上,对于老百姓的脱贫条件及要求,只要能够稳定超过,可不要求各方数据一模一样;三是资料台账以准确和实用、能够反映出实际情况为准,不要为了统一标准而做大的调整变动,太注重于形式而忽略了扶贫的内涵;检查是以促进工作为目的,要考虑到具体贫困村的差异性,不能按照标准生搬硬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