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李雪梅:寄给自己的女书邮票
  • 2018-01-02 15:1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李雪梅委员向记者展示女书邮票作品。 永州日报记者 吴林 摄

2017年12月31日恰巧是出席政协永州市五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委员李雪梅委员的生日。这一天,她做了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就是将印有自己女书作品的邮票盖上31日的邮戳寄出。她说,等回去的时候,就可以收到在永州“两会”期间、自己生日当天,自己寄给自己的女书邮票作品。

李雪梅,笔名叶青,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南民族大学女书研究所研究员,因成功将女书文字创作成女书书法艺术,获得广泛赞誉。其代表作420米女书书法长卷、180米草书长卷均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证书。作品被中国文字博物馆、省博物馆、省档案馆、毛泽东文学院等诸多馆院及海内外各界人士机构收藏。李雪梅将女书文化融入邮票,由中国邮政公开发行,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已经是三届市政协委员的李雪梅聊起参会感受,娓娓道来。她说,政府工作报告有规划、有设计、有实施的办法,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特别是提到实施文化艺术名家扶持工程、加强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我是非常赞同和拥护的。

李雪梅还为大会带来了《擦亮永州独特文化名片》的政协提案。她建议:一是加强对女书文化追古溯源,充分挖掘、整理、传承女书文化;二是加强对祁剧的保护、传承力度,建立祁剧专业学校,让祁剧进学校、进课堂;三是加强对浯溪摩崖石刻的保护力度,让千年文化有下一个千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