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会议动态
分享到:
新年新气象 团结谱新篇——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 2018-01-02 14:4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虽是萧萧冬日,春的气息却迎面扑来。1月1日的永州会堂暖意融融,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闭幕。

下午5时许,闭幕会正式开始。445名人大代表聚集一堂,依次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政府、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6个报告决议草案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条例草案。

“这次人大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代表们对会议进程和效果非常满意。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充分酝酿、认真选举,展现出良好的履职能力,履行了庄严的政治责任;审议了各项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和3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崇高的使命召唤着我们,人民的目光注视着我们,惟有务实进取才能不辱使命,惟有扎实苦干才能不负重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讲话中号召与会代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大力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而努力奋斗!

“融入永州这个大家庭当中,我心里非常踏实,工作非常愉快,生活非常安心。”刚刚当选市长的赵应云情真意切地表白,“努力使我们的政府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良心的政府,成为一个真正为老百姓办事、为老百姓解难、为老百姓服务的政府。”

蓝图已绘就,号角正吹响。金彪代表表示,面对重任,关键在于抓好落实。祁阳如何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紧扣一个核心要义,那就是高质量发展,扶持和支持实体经济向高质量经济发展;抓住一个主线,突出产业项目化,抓好重点项目,做强新型工业。赵文旺代表说,对回龙圩管理区而言,要突出“一路一业一振兴”来落实会议精神,“一路”就是回龙圩连接外县的公路全部修成准一级公路,“一业”就是做好柑橘产业,“一振兴”就是乡村振兴。

新年新气象,团结谱新篇。下午5时40分,大会圆满闭幕,代表们走出永州会堂,又将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而跟随着他们一起走进潇湘大地的,则是坚定的信心、创新的理念、兴市强市的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