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代表委员
屈仁宝等12名代表:建设潇湘大道
  • 2017-12-31 15:5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潇湘大道是永州市中心城区规划的一条重要通道,是连接冷、零两区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委、市政府“交通提速战役”重点工程。随着经济的发展,修建城市环线公路迫在眉睫,能够极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高交通运输效率。

潇湘大道在城市总体规划中属于城市快速路,北起陶源路、南至朝阳大道,全长32公里,路幅设计宽度为60米,与冷水滩区陶源路、阳明大道、零陵区朝阳大道形成城市外环快速路。 潇湘大道等快速路系统在中心城区外围形成一圈环路,与外围国道、省道连接,形成中心城区对外交通联系的出口,对内与冷水滩区紫霞路、梧桐路、珊瑚路、西区路、南平路、舜皇大道、长丰大道、城南大道、李达大道、巴州大道及零陵区的萍洲路、潇水路、322国道、朝阳大道等城市主干道相连接,可强化中心城区南北向的快速联系,增加河东河西过江通道,减少过境交通干扰,缓解冷水滩中心城区内部交通压力;强化马坪农业开发区、永州火车北站、永州货运北站、高溪市卫星镇与中心城区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完善经开区对外交通网络,有利于经开区的经济发展。

为加快潇湘大道建设,我们建议:市委、市政府将潇湘大道纳入全市道路建设计划,尽快组织实施。可先按规划实施潇湘大道(西区路至城南大道)、潇湘大道(紫霞路至陶源路)段,使陶源路、潇湘大道、城南大道、永州大道、九嶷大道形成冷水滩组团区的外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