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代表委员
雷耸等16名代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 2017-12-31 15:5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的转变,人们越来越关注自身的健康,医疗服务需求不断上升。而同期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相对滞后,医疗服务供给没有跟上,造成了医疗卫生服务提供和需求之间存在较大差距,影响了医保服务的可及性。

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建议:一、探索长效的基金筹集机制。逐步建立起稳定的、与社会经济发展及医疗费用自然增长水平相适应的筹资机制,一方面政府的筹资水平应随着财政收入增长而同步增加;另一方面应根据当地居民的经济收入和心理承受能力合理确定个人的缴费水平;此外还要积极探索筹资新路子,进一步扩大基金规模,完善补偿机制。二、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不断探索合理控制医疗费用的方法,调整定点医院医疗费用结算模式,健全管理机构、参保者和医疗单位三方制约机制,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三、进一步深化城乡医疗卫生事业的配套改革。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衔接,提高群众的医疗保险水平。四、加大财政投入,合理引导卫生资源分配。建议政府增加财政投入,确保医保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