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代表委员
周涛等14名代表:大力开展土壤改良修复工作
  • 2017-12-31 15:5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我市是农业大市,全市现有宜农耕地491.7万亩,宜林2100万亩,连片宜牧地158万亩,全市待开发土地563万亩,待开垦耕地150多万亩。随着前些年对土地的过度开发,导致农业生态环境的改变,土壤问题成为决定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核心因素。目前我市45%以上的耕地土壤出现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其中农业耕地土壤急需修复的占15%左右。

现就土壤改良修复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切实加强组织和领导。成立市土壤改良修复领导小组,制定好实施方案,抓好责任落实,建议将土壤改良修复工作纳入对各级政府的政绩考核。二、加强监测,分类修复改良。建立专门的土壤肥力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土壤肥力变化情况。对没有或轻微质量问题的土壤要优先保护,对于轻度、中度质量问题的土壤要安全利用,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农艺措施改善土壤环境。三、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市县区财政要拿出专项资金,用于土壤改良修复。同时设立我市土壤改良修复农业社会化服务产业基金。四、积极开展社会化服务工作。大力推广使用生物有机无机复合肥和生物菌肥,发展循环经济,进行绿肥培植;大力扶持以湖南中科为代表的本地土壤改良修复龙头企业,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土壤改良修复社会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