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代表委员
杨金砖等2名代表:快速发展高中教育
  • 2017-12-31 16:0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年来,在教育强市战略的强力推进下,我市基础教育有了长足发展,高考二本以上的上线人数,从2011年的5000多人上升到2017年的8000多人,进入了省里的前几名。这足以证明我市基础教育正在从教育弱市向教育大市转变。但是,我市基础教育还存在众多发展中的不利因素,各类学位数远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因此,特提出以下建议:一、积极鼓励、大力支持社会贤达投资创办民办中学。对上规模、上档次的民办学校给予政策上的扶持。二、恢复部分有条件的中学开办高中教育,以缓解当下百姓对高中教育的学位需求。 三、扩大重点高中的办学规模。一中、四中目前的规模已不能满足众多读书人的需求,建议增加教学设施,扩大办学规模,建立特色分校,形成教育集团。四、不拘一格招纳人才,以保证师资队伍的健康发展。政府要出实招、硬招、真招、妙招,招揽各路英才,重奖那些在教育工作中作出巨大贡献的名师、名校长和教育战线的行政干部,形成永州教育发展的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