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应急知识
地震应急救援常识
  • 2017-05-31 09:2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震后自救方法:身体遭遇地震伤害时,应设法挪开脸和胸前的杂物,保持呼吸通畅;不要轻易移动身体和支撑物,保护自己的生存空间;尽可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尘、防烟;用石块和铁器等敲击物体与外界联系,不要大声呼救,注意保持体力;如果受伤,要想办法包扎,避免流血过多;如果被埋在废墟下的时间比较长,救援人员未到,或者没有听到呼救信号,就要想办法维持自己的生命,尽量寻找食品和饮用水。 

震后救人原则:先救近处的人;先救容易救的人;先救轻伤后重伤;先救“生”,后救“人”;先救青壮年和医务人员。 

震后救人方法:1定位,即首先寻找被埋压人员,并判定其位置;2扒挖,即使用工具扒挖埋压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当接近被埋压人时,不可用利器刨挖;3施救,先将被埋压者头部暴露出来,清除口、鼻内的尘土,再使其胸腹部和身体其他部分露出;4护理,对于在黑暗、窒息、饥渴状态下埋压过久的人,应采取蒙上眼睛救出来,慢慢呼吸、进食的护理方式;5运送,对救出的重伤员,应送往医疗点救治;对骨折伤员、危重伤病员,运送中应有相应的护理措施。 

(市地震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