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李大剑:“五抓五强” 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2021-12-27 16:4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12月22日下午,湖南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在省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视频会商调度会,分析研判形势,对受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的重点市州、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省气象局、国网防灾减灾中心分别通报了最新天气形势、线路道路覆冰预测预报。通过视频连线,省交通运输厅、省交警总队、省高速集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以及怀化、湘西、张家界、邵阳、永州、郴州等市州依次汇报了防范应对准备相关情况。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4日至26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省内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大风、降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怀化中南部、邵阳、娄底、永州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雪,对交通、电力、能源保供、城市运行、通讯、农业及公众健康等可能产生较大影响。

李大剑强调,此轮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风力强,雨雪相态复杂,降雪范围广、局地雪量大,防控不力极易引发事故灾难。险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防”字在先,做好充分准备,有效规避当前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一要抓动员、强部署。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战前动员,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把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风险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抓准备、强保障。要建立健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体系,修订完善预案,强化实战化技能训练和预案演练,切实加强御寒、除雪、除冰等应急物资准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要抓重点,强措施。突出“保民生、保交通运输、保供电、保安全、保稳定”工作目标,重点做到监测预警到位、关停管控到位、巡查巡护到位、避险转移到位、生活服务到位,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四要抓值守、强应对。各地灾害来临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主要负责人坐镇指挥、分管领导在岗带班值守、遭险时相关领导靠前指挥,同时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各级应急、消防部门要冲锋在前,全天候备战备勤,确保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科学高效处置,及时救民于水火、解民于危难。五要抓责任、强落实。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公民岗位责任和社会参与责任,省指即日派往重点市州的督导组,要切实掌握各地工作动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造成亡人灾害后果的要启动调查评估,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防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州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