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永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
  • 2020-10-19 16:5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永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蓝山县

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蓝山县认真排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创新开展“安全知识人人会三年行动计划”,计划用三年的时间,通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全力打造安全生产宣教基地建设社会化、示范单位建设精品化、安全文化建设多元化,全面提高民众的安全意识。同时,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一盔一带”、非机动车违法整治,同步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教育执法工作和机动车司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查处工作,从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月以来,蓝山县15个重点行业领域共计排查安全隐患422处,责令停产整顿18家,暂扣吊销证照企业4家,行政处罚66次,警示约谈16家,联合惩戒1家。

10月13日下午,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组织应急管理局、交通局、交警大队、城管局、祠堂圩镇等单位,深入祠堂圩镇祠市市场联合开展马路市场整治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主干道上影响交通秩序和环境面貌的占道经营行为予以查处,对临街商户乱搭乱建棚架进行拆除,对占道物品予以清理没收,同时对不配合工作的商贩,执法人员还对其进行耐心讲解和劝导,教育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到各类交通乱象带来的社会影响和安全隐患,切实提高文明交通意识。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60人,警车2台,设置减速带13组,警示牌30块,拆除沿街违建厂棚等17个。

新田县



10月13日,金陵镇组织干部职工和村辅警,在辖区内主要干道、主要路口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针对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不戴头盔和违法载人等行为进行劝导、宣传和教育。自10月初以来,该镇已开展多次联合行动,共劝导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为100余起,制止三轮车载人20余起。

10月10日下午,三井镇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突击检查。检查发现个别店铺存在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现象,执法人员对非法经营、储存的烟花爆竹进行了收缴。随后,将收缴的烟花爆竹运往安全区进行了集中销毁。



零陵区

10月11日上午,零陵区富家桥交警中队走进富家桥镇,开展“盔带风暴整治,百姓幸福升级”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培训,引导电动车驾乘人员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共建农村交通安全环境。活动中,民警向企业、电动车驾乘人员发放“一盔一带”安全知识手册,并结合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佩带安全头盔的典型案例,着重讲解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还组织电动车驾乘人员观看“一盔一带”警示教育片,举办“一盔一带”知识竞赛答题赢“头盔”活动。电动车驾乘人员集中签订了承诺书,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养成“一盔一带”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请你公司高度重视,坚决整改到位,我们将组织人员不定期督查,如有违反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惩!”这是石山脚街道发给企业的整改通知书。自收到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督导通报以来,石山脚街道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多措并举,采取技防助力,值班监控,联合执法力量精准打击,杜绝夜间“偷运”行为。为加强货运源头企业管控力度,石山脚街道持续加大“治超”工作力度,发挥货运源头企业安装监控设备并与区“治超”平台联网,出厂(场)称重检测等技防设施建设的作用,实行对源头企业的24小时无间断监管,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对出厂不过磅、过磅单不随车、超载等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严格管控,从源头上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冷水滩区

自全市“盔带风暴”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冷水滩交警大队每天派出50多名民警,在不同时段、路段分批次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查处“一盔一带”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近日,在湘江东路和人和路交叉路口,执勤民警认真检查过往摩托车、电动车车主是否佩戴安全头盔和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现场大部分摩托车和电动车骑乘人员都自觉佩戴了安全头盔,但依然有部分驾乘人员安全意识薄弱未戴头盔,执勤民警依法对他们进行处罚和安全教育。

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了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1800余起,不系安全带800余起,驾驶电动车不戴头盔警示教育3000余人次。

宁远县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10月12日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



行动中,各中队在九嶷南路、文庙拐角楼等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驾驶员逐一进行酒精测试,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此外,执勤人员还对过往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交通安全,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共建共享安全文明道路交通环境。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8起,其中醉酒驾驶9起,酒后驾驶10起,其他违法行为89起,有效震慑了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双牌县

近日,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理家坪乡组织县交警打鼓坪中队、理家坪乡综合执法大队和理家坪派出所,在全乡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各路口对无牌无证车辆、涉嫌违法违规车辆进行了甄别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留隐患”。同时执法人员还向过往村民、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此次行动共查扣10台违章摩托车,纠正违法行为18起,有效遏制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