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举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
  • 2020-08-19 10:2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14日上午,永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灵利就我市行动计划有关情况作介绍。

6月8日,市安委会印发了《永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这标志着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正式启动,计划通过三年的专项整治,从源头上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据悉,这次行动是中央、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增强全社会安全感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防线、实现安全发展的必由之路,更是对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履职担当的现实考验。

为做实做细三年行动,我市制定了1个总方案、2个专题方案、15个行业领域专项方案。2个专题分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5个专项是聚焦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民航铁路等交通运输、工业园区、烟花爆竹、特种设备、中小学校、矿山超深越界、农业、商贸、危险废物、住建领域、城镇燃气等15个行业领域,组织开展行业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三年行动分四个阶段进行,2020年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阶段。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加快推进实施,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2021年为集中攻坚阶段。在整治工作中动态更新“两个清单”,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攻坚力度,推动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为巩固提升阶段。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矛盾,建立健全完善具体制度,逐项推动落实,形成一批制度成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在记者提问环节中,相关负责人就专项整治的特点、我市危险化学品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答记者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