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行动
分享到:
全程服务 一窗通办
江华创优营商环境再出新举措
  • 2021-11-08 09:5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周生忠 陈健)“我刚办理完房产过户手续,你们就把水电过户手续给办好了,真是太感谢了!”11月5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明洁锦绣花园小区的张女士在接到县政务中心回访电话时,十分感激。这是江华瑶族自治县在全市率先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联合过户“一窗通办”政务改革、创优营商环境的一个例子。

今年来,江华在全县上下掀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五联系五到户”实践活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此为契机,创新政务改革,创优营商环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积极打造规范统一、优质高效的政务窗口——“一窗通办”,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针对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及相关业务分别由自然资源、房产、住建、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等多部门审批,各窗口各自为政、数据不贯通、机制不健全、管理欠规范、证明材料多、服务效率低等问题,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对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国网电力公司、县自来水公司等公共服务部门,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上下功夫、求突破,不断简化办事流程,探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联合过户“一窗通办”新模式。出台了《江华瑶族自治县不动产权属与居民水电气电视并联办理工作方案》(试行)文件,在政务“帮代办”的基础上,通过信息联合推送机制,成功打通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数据传送“篱笆墙”,实现过户信息共享,群众无需再到供电、供水、供气、电视等营业厅办理过户业务,即可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联合过户的“一窗通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