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监管职能 优化营商环境
  • 2021-11-01 08:5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龙玉明)今年来,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县新增个体户2015户,新增企业507户,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该局行政审批全面压缩市场主体开办登记时间,对企业从网上提交的各项登记业务,均在1至3个工作日办结,对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股权出资登记申请,1个工作日办结;深入推进“一业一照”“一件事一次办”“简易注销”改革,打造全程电子化登记“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品牌,截至10月底,共办理全程电子化设立登记1871户,开展办理“一业一照”业务617件。

日常检查“双随机”全覆盖。对本系统互联网+监管目录清单189项主项及837项事项进行分析认领和梳理完善,监管事项主项覆盖率达98.86%;进一步推进联合执法,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既管生产又管流通的职能优势,完善执法监管流程,构建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无缝对接的监管执法体系,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秩序。今年来,共查处违法案件267件。

重点关注涉众性、群体性投诉件的办理。对消费者投诉反映较多的热点、难点投诉,及时调查答复,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162件。局督查室与驻局纪检监察组不定时开展督查,严查执法人员在监管执法过程中违纪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