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祁阳县“放管服”改革 打造政务环境“洼地”
  • 2021-01-25 09:44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黄恩鹏 刘华山 陈二元)日前,祁阳县浯溪街道灯塔路派出所突然来了一名“不速之客”,说要送最好的锦旗给最受尊敬的人民警察。这位说要感谢人民警察的“不速之客”名叫蒋拥军,今年35岁,有精神病史,一直未落户。母亲原嫁大忠桥镇三合村,生了两个女儿。后改嫁到城关藕煤厂的一名外地工人,母亲生下他就去世了,父亲没有尽到做父亲的义务,没有给他登记户口,还经常酗酒。小蒋拥军成了藕煤厂的“黑人”。后来找到了浯溪街道长流社区同母异父的姐姐。姐姐、姐夫收养了他,但是他没有落户,没有户口医保社保就不能买。社区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帮他到灯塔路派出所申请办理落户手续。派出所民警通过一周忙碌奔波,调查取证,终于帮蒋拥军办好落户。有了户口他就能买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了,生活也有了保障。这是祁阳县“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事项向镇(街道)、基层站所、村(社区)下沉,高效优质为群众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祁阳县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企业发展“堵点”、群众办事“难点”为导向,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构建廉洁公正、依法公平、便捷高效、人民满意的政府综合服务体系和便民利企平台,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大力推动事项向镇(街道)、基层站所、村(社区)下沉,确保210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169项跨域通办事落地落实,生育服务、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老年人优待证、城乡居民医保登记和社保险登记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20多项事项可就近在村受理、办结,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服务有保障”。

2020年,全县共受理政务事项107.95万件,办结107.95万件,办结率100%,全力打造政务环境“洼地”,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