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祁阳政务助老服务“零距离”
  • 2021-01-27 09:0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曾志伟 桂东海)去年以来,祁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着眼于广大老年人的需求,坚持“优先办、上门办、贴心办、全督办”的服务方式,不断提高帮办代办服务水平,优化适老助老服务方式,让老年人办事省心更暖心,切实提升老年人办事体验。

不断优化配套服务。该局在政务大厅配备导办员,为老年人提供现场咨询、免费打字复印等便利化服务。设置无障碍通道,配齐轮椅、医药箱、针线包等便民设备,确保老人出行便利、安全。

完善帮办代办制度。公布了《祁阳县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事项清单》《祁阳县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事项清单》,涉及96项“就近办”事项和226项“一次办”事项。各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帮办、代办、上门等贴心服务,为村里的高龄、空巢、失独、困难、残疾等行动不便且有需求老年人提供“跑腿式”上门帮办、代办一条龙服务。

完善健康码管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该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快速通道,并配备了导办员,办事群众只要出示健康码并刷身份证即可进入中心。针对未申领“健康码”老年人,帮助其申领“健康码”,并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设立“无健康码通道”,现场测温结合查验身份证、社保卡、纸质通行证明等有效证件通行,确保老年人办事无阻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