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宁远县政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优化营商环境
  • 2020-12-01 10:4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夏宏辉何绍斌)“我昨天在家里网上申报,今天上午就拿到了证,非常方便快捷!”近日,一大早来到宁远县政务中心领取营业执照的肖女士满意的说道。

宁远县政务中心是湖南省唯一的县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单位,现有43个部门123个进驻窗口可办理1708个事项,日均办事人数突破3000多人次、办件5000余件,网办率达到85%

为优化营商环境,给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该县政务中心紧紧围绕“一件事一次办”,不断采取创新措施提升服务质效。专门开设“开办企业一窗通”系统,实现企业开办中登记注册、公章刻制、税务登记、对公账户开设、“五险一金”开户等多个事项“一窗办结”“当天办结”。824日,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整体进政务中心,在人工台保持服务的同时开通了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税服务,日均办税突破2000余人次。截至1125日,该县新增市场主体3942户,同比增加17%,其中个体户3135家,同比增加14% ;各类企业807,同比增长31%,充分彰显了宁远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目前,该县政务中心已受理项目立项285个,通过工改系统新增项目205个,办结审批事项492项。“工改”审批时间缩减到60-80天(50个工作日左右),办理时限提速50%,所需提交材料减少60%,顺利通过省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第三方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