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东安:“一门式”服务破解乡村办事难题
  • 2020-10-12 09:52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蒋东新 谢助民)“真的好方便,现在不要出村,就能知道各项就业信息,找工作容易多了”。10月6日,东安县大庙口镇韭菜村因事待业在家的村民李某在该村网格化便民服务中心咨询就业岗位时高兴地说道。这是大庙口镇党委在全镇各村(居)打造“一门式”服务全覆盖的成果缩影。

在“一门式”服务全覆盖工作开展之前,找乡镇政府办事找人较难、跑路较多是群众经常抱怨的一个“通病”,现如今,通过推进“一门式”服务,在村部只进“一扇门”就能把事情办妥。

谈及“一门式”服务,韭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廖秋平竖起大拇指,“过去搞养老认证必须要带父母坐车、转车跑到镇里去办,现在好了,父母散步到村部就搞定,好方便!”

今年以来,大庙口镇党委持续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专项整治和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镇党委召开“一门式”服务工作推进会3次,培训村(居)“一门式”服务工作人员25人次,党委书记带队对各村(居)“一门式”服务专项督查2次,通过专题部署、人员培训、定期调度、专项督查等举措强力推进,现该镇25个村(居)“服务平台均挂牌清理到位,八室两中心”设置到位,“一门式”服务窗口创建到位,其他各项服务措施在持续改进,圆满完成全镇“一门式”服务全覆盖。同时,该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每月定期或不定期对服务情况进行抽查,并下发督查通报,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推动“一门式”服务真正落地见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通过政务平台系统,镇村两级可办理事项为45项,后续将及时跟进,持续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方便带给群众,把跑路交给系统,把高效留给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