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蓝山:一枚印章管审批实行容缺受理暖人心
  • 2020-09-30 10:57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这个容缺受理搞得好,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了营业执照。”9月17日,“我要开服装店”的蓝山县市民颜女士通过容缺受理拿到申请办理的营业执照后,对蓝山县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容缺受理制度给予点赞。

原来,颜女士到蓝县山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申请办理“我要开服装店”,在窗口工作人员收取办理材料时,发现颜女士将一寸彩照遗漏在家,因为申报材料的缺失无法直接完成个体户设立登记,工作人员在校验其他材料无误后,按照蓝山县社会信用体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容缺后补受理制度》的规定,请颜女士填写《容缺受理型信用承诺书》,承诺本人在领取营业执照时补齐缺失材料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依规为颜女士办理个体户注册登记。

2019年8月20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省政务局联合下发《关于推进蓝山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的函》(湘编办函[2019]185号),同意永州市在蓝山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将全县原由21个政府部门负责的281项行政许可事项及47项关联事项从职能部门统一划转至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集中审批。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蓝山县探索推行行政许可容缺受理机制,即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的政务服务事项。经过申请人提出后,政务中心相关窗口先予以受理,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补正处理办法,工作人员审查通过后申请人需签订《容缺受理型信用承诺书》。申请人补正全部材料后,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及时出具办理结果意见,颁发相关批文、证照等。通过一枚章管审批容缺受理机制,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

截至目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项目类、民生事务类、经济涉农类、商事登记类共审批办理各项业务10117件;“一件事一次办”办件量为4.6万件,办结率99%;帮您办办件量为9929件;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办件量为66274件,办结率9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