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东安:严查快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 2020-09-23 09:25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蒋东新)近日,东安县在全县开展“集中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警示教育”活动,深刻汲取反面教训,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特别是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

该县充分发挥领导“一岗双责”职责,重点在全县重点行业和部门集中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各级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到包联乡镇、企业和项目,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形成月调度、季督办、半年小结、年评价工作机制。层层压实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的责任主体,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打造东安营商环境的升级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职能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查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适时通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紧紧依靠群众监督、人大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作用,引导群众参与到行业监管中。进一步完善制度,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针对存在问题查找漏洞,建立健全相关法规制度体系。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着力在教育管理、制度建设、监督检查三个环节上下功夫,有效促进行政执法行为的进一步规范。

该县还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针对隐形变异新“四风”问题,持续深入精准整治。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农村三资管理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执纪执法和审批办事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治理,以治理期间发现的问题为重点,集中查处、快查快结,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营造震慑氛围。今年以来共回访1159人次,仅3人回复不满意,满意率达99.74%;到执法部门抽查1/3案卷进行回访,发现问题线索128条,问责97人次,查处凯翔鞋业反映国有出让土地手续办理不畅等典型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