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我的办事故事
分享到:
江华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方式优化服务水平
  • 2021-05-14 16:21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 杨丁香 龙进韬) “社保缴纳窗口在左边,我先带您去看一下,待会儿窗口人员上班了可以直接办理。”5月13日早上8时20分,江华瑶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大厅大门敞开,咨询台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不了解办事流程的群众进行介绍。

“8点就开门了,我提前把要办的事项咨询清楚,9点窗口工作人员一上班我马上就办好了,节约了我很多时间。”从深圳回来补缴社保的杨兴美,为家乡的政务服务水平竖起了大拇指。

为打造便民、惠民、利民的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江华行政审批局创新开展政务服务中心“提前开门1小时”便民服务活动,于1月31日起,实行每个工作日早上提前1小时开门接待办事群众。

“为了让早到办事群众有地方等待休息,我们决定让大厅保安、咨询员等公益性岗位人员提前1小时上班,开展‘五有(有人接待、有座位休息、有饮水提供、有WIFI开放、有报刊阅览)’贴心服务,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江华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周生忠介绍道。

今年以来,江华行政审批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实际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围绕“办实事、解难题”,创新方式优化服务水平,纵深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放管服”改革,不断改进和规范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行政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该局充分发挥县政务服务中心集成服务优势,扎实推进各政务服务部门集中入驻。根据办事主体,科学定位,设立了自然人办事大厅和法人办事大厅,优化空间布局,设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等多个功能区,为企业群众提供贴心周到的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该局政务服务中心已办理8000多件业务。

与此同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协同县优化办,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收集建议意见和问题11个,并及时把问题反馈交办给有关部门,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企业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之事。

该局还组建了一支帮代办服务队伍,快速全程代办、协办等,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全程提供代办服务,组织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受理、现场审核、现场发证(照),实现了企业“不见面审批、足不出园办成事”,重点项目只要“拎包入驻”。今年已为28个项目(企业)开展了帮代办和跟踪服务,共受理帮代办事项42项,为1万余人次提供主动导办帮办服务,其中为老弱病残孕军等特殊群体提供绿色通道便民服务5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