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我的办事故事
分享到:
江永12345政务服务热线:聆听民情 为民解忧
  • 2021-03-24 10:38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蒋家龙 周雪萍)“市民热线吗?桃花源项目工地11点了还在施工,机器声音大,影响居民的正常休息。”3月17日,市民致电12345政务服务热线投诉。“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马上通知职能部门处理……”很快,江永县优化办、县城管局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好。

有问题就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如今已成为江永市民的共识。该热线自开通以来,始终坚持“聆听民情,为民解忧”的服务理念。设立了联动处置指挥中心,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任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副组长的高规格联动处置领导小组。建立12345快速处置机制,推行县乡村三级“网格化+联动处置”。实行“政务联动处置”7×24小时无缝办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整合13条各类政务热线及县政协云、110平台非警务事件热线,以联动处置指挥中心名义进行事件派发、处置、跟踪、督办、问责的形式对群众的投诉作出回应,将传统的“5×8小时”延伸至“7×24小时”(含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做到24小时值班备勤无空档,群众诉求快速得到解决。开通优化营商环境“一号专线”,专门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政策咨询、服务办理、效能监督等配套服务,积极解决关于营商环境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繁的问题,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实现涉企诉求“有求必应”,打造服务营商环境建设新模式。

12345政务服务热线收集社情民意,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2021年以来,该县通过永州市城乡网格化信息平台解决群众诉求网格事件5102件,其中网格员上报5010件,12345热线转化为事件74件,政协云事件1件,市长信箱13件;我的永州APP 4件,办结5094件,办结率99.84%,12345热线受理解答了1541个咨询电话,其中包含咨询类、建议类、求助类、投诉类等。江永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在2020年度各县区热线工作综合排名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