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我的办事故事
分享到:
江永“指尖政务”好方便
  • 2021-03-12 09:0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蒋家龙 陈华良)3月8日,江永县桃川镇四香居委会的王女士在村网格员指导下实名注册“我的永州APP”并立即缴纳100元电费。王女士高兴说道:“现在办事不出门,在手机上就能轻松解决,真是太方便了。”这是江永县推进“我的永州APP”实名注册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2021年,“十四五”大幕初启,进入新发展阶段,江永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着眼于“数字政府”建设,以实现100项政务服务、300项公共服务“指尖办”改革为目标,以推动我的永州APP向全域覆盖为发力点,给人民群众送上“口袋里的政府,指尖上的政务”。

“我的永州APP”作为一款集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等于一体的官方服务平台,初步整合了“查、缴、办”功能。如:查询社保、公积金;缴纳电费;办理老年优待证等,为群众提供一个方便、快捷、高效的办事通道,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政务事项“随时办”“随地办”。同时,这即是对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的补充,又是“少跑腿”向“指尖办”的升级。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做好推广工作,县、乡、村三级大力推广,实现公职人员、党员、家庭“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县“我的永州APP”注册用户数达2.6万户以上,并且每天用户数以数百户递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