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我的办事故事
分享到:
“容缺审批”助推审批再提速
  • 2020-07-08 10:1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过去,办理项目审批,需要企业把所有材料准备齐全,符合标准了才能开始申请项目审批。‘容缺审批’后,企业可以一边补充材料、一边办理审批,减轻了企业‘来回跑、反复跑’的负担。”7月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服务科副科长刘卫芳告诉记者。

6月8日,永州大道鸣珂里项目在办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时,发现缺少营业执照和授权委托书。企业通过填写容缺审批承诺书,申请延迟补齐资料,当天申请、当天就通过了办理审批。6月24日,鸣珂里项目在承诺期限内补齐了所缺的营业执照和授权委托书,拿到了规划许可证,兑现了容缺审批承诺。如此快速的审批,这得益于今年以来我市推出的"容缺审批"新举措。

“容缺审批”是指业务申请人在办理行政审批业务时,基本条件具备,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缺少部分非主要材料或非主要材料存在缺陷、瑕疵的,由受理窗口一次性告知其缺少的材料,申请人填写《“容缺审批”申请表》,并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所缺材料,即可先予办理相关审批事项。

为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探索项目容缺受理,5月29日,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容缺审批”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建设用地许可证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定等10项事项行政审批允许容缺的材料。

为压缩证件办理时间,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介入服务,摸底项目是否符合审批容缺办理条件,通过进行项目考察调研走访,在一线了解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传达审批手续容缺办理注意事项,为后期申报审批手续容缺办理夯实了基础,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推进企业优质项目加快建设。

方案实施后,已为鸣珂里住宅项目、南平路(零陵南路--湘江西路)道路工程等3个项目提供了容缺审批服务,为建设单位节省了审批时间,保障了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该局通过积极推动项目审批各环节无缝衔接,实现了整个审批流程的“减法”。上半年窗口共办结行政许可和政务服务事项429个,所有的行政审批事项在受理前都进行了信用承诺、信用核查。完成了市级实施清单事项与省级审批事项目录库对接清理,授权45个服务事项由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统一受理、统一接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