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我的办事故事
分享到:
补了企业补个人永州开足马力推动复工复产稳定就业
  • 2020-07-07 17:19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龙亚芳)7月7日,高考首日,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窗口,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和递交失业补助金申领登记表的人们带着些兴奋的表情围着办件的工作人员。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功能作用,帮助面临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不久前的6月22日,永州市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工作的通知》,拟拿出1.2亿失业保险基金帮助企业纾困。时隔不久,7月3日,永州市发布《市本级失业补助金申领告知书》,对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6个月失业补助金。既补贴企业又补贴个人,马力全开,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失业人员灵活就业。

谭世红,原来是湖南九嶷水泥有限公司职工,几年前买断工龄下岗。7月7日下午,他原本是到市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核对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医保补贴,看见了失业补助金申领告知宣传栏的内容,顺便到窗口咨询办理事宜。

“他们工作人员可热心了,我们不懂政策,问题多多,他们百答不厌,又礼貌又热情。”同时来咨询零陵制药厂下岗的何女士,提起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连连笑着夸奖。

失业补助金申领方式分为网上申领和现场申领两种。网上申领关注登录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社保服务——失业待遇申领——下一步——失业补助金申领——基本信息。现场申领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填写失业补助金申领登记表,提供本人身份证、中国农业银行卡复印件。申领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逾期不受理。7月6日开始,前来咨询和申领登记表登记的市民开始增多。据永州市就业服务中心蒋渊海科长介绍,7月6日,他们接到市民递交的登记表80多份,7日前来办理的市民激增到300多人。他本人连续两天在窗口接待前来咨询的市民,释疑解惑,嗓子都哑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