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我的办事故事
“疫”线办证新模式 服务群众零距离
  • 2020-03-13 08:3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蒋云鹏 通讯员 黄峻梅)“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在这特殊时期,村里到县城的班车没开通,你们不仅通过热线电话教我网上申请办证,还把许可证送到我店里来!”近日,道县烟草专卖局专卖人员送来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桥头镇会潭村的李大姐充满感激地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推行行政许可“新模式”,全面升级服务体系,从事前咨询、事中办理、事后送达全方位护航群众办证需求,做到疫情期间行政许可办理不缺位。一是“非必须,不窗口”,由线下转变为线上办理,通过自律互助小组的QQ、微信群和热线电话宣传网上办证许可流程,积极引导“零接触”网上申请办理许可事项。二是“分时段,预约办”,为避免人员聚集,新办业务接受电话和微信预约,延续业务主动电话和微信零售户,提醒办理并预约时间,分时段错开人流高峰,专人专属场所办理行政许可业务。三是“零跑腿,送上门”,针对部分出行困难地区和年纪偏大行动不便的办证群众,采取送证上门、邮寄送达等方式为零售户送达许可证,实行“零跑腿”便民服务。

2月10日复工以来,该局通过推行新模式,受理电话和微信咨询21起,新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11户,延续18户,变更1户,获得了办证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