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我的办事故事
道县12条硬核措施为个体工商户解难
  • 2020-03-12 08:4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万波)3月7日,从道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印发《关于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十二条措施》,全力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服务和支持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促生产、保经营、稳发展、渡难关,尽快有序复工复产。

全面推广个体工商户全程网上办理登记服务,充分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有效手段,简化登记流程,释放经营场所资源,进一步压减登记注册环节、时间和成本。鼓励互联网平台对个体工商户放宽入驻条件、降低平台服务费、支持线上经营。实行告知承诺发证,凡申请从事食品经营、食品加工小作坊的个体工商户,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制,只要提交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后,当天当场可颁发许可证。对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的个体经营者,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从事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零售业个体经营者,依法予以豁免登记。全县个体工商户2019年度年报截止时间由2020年6月底延期至2020年12月底。对因受疫情影响尚未开展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年内暂不标注经营异常,暂缓纳入清理吊销名单,为恢复经营活动提供条件。

加强涉企收费监管,严肃查处搭车收费、转嫁成本、强制服务、强制收费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执法检查,一方面要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另一方面要区分有无主观故意,区分违法性质、情节,对于轻微违法、未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违法行为,可采取行政指导、责令改正、限期整改等方式,督促企业进行整改,或采取不予处罚、减轻从轻处罚等方式,教育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