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江永夏层铺镇:只跑一次腿 一门式服务受欢迎
  • 2020-11-09 09:28
  • 来源: 红网时刻永州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11月6日讯(通讯员 石青)日前,江永县夏层铺镇东铺村村民高先生夫妇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办理再生育许可证时,还通过“一门式”服务窗口,补领了社会保障卡,前后不到半个小时。高先生反映:以前需要到县里来回跑多个部门,如今在村里就能办几十项业务,大家办事很方便!

001_副本.jpg

今年以来,该镇以“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为宗旨,依托镇政务服务中心及13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抓平台建设、抓队伍管理、抓效能提升,奋力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落地见效。

002_副本.jpg

抓平台建设,完善基层公共服务阵地功能。新装修的120㎡镇政务服务大厅投入使用,将13个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卫生室、图书室、警务室、文体活动室、小超市、供销站点、邮政网点、金融扶贫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点、村级电商服务站等场所均整合进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切实将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成了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

抓队伍管理,提高基层公共服务人员水平。选优配强公共服务(一门式)工作专职人员,在政府机关精心挑选12名年轻干部,在13个村(社区)各挑选2名35岁以下懂电脑和网络服务的村干部专门负责公共服务(一门式)工作。通过授课讲解、现场培训、实践操作,打造一支接待群众热情、服务用语文明、行为举止得体、业务知识精通、为民服务贴心、办事效率迅速、办理结果满意的一门式服务工作队伍。

抓效能提升,增强“线上+线下”为民办事能力。建立健全、完善公布服务事项,规范编制公共服务(一门式)办事指南及流程图,方便群众一目了然地知晓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政务服务大厅共设置了综合服务窗口12个,负责办理司法、人社、卫健、医疗保障、住房保障、财政、民政、助残、市场监管、公安派出所等30个部门进驻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87项。13个村(社区)分别设置公共服务(一门式)办事服务窗口,可提供直接办理事项71项。全力推广“我的永州”app,便于在外务工的群众,通过线上对接,办理所需事项,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让政务服务随时随地、触手可及。今年推行的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工作在全镇13个村社区实现了全覆盖。截至11月4日,共为民办理服务事项36755件,其中事项登记18843件,一件事一次办17912件。方便了群众“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帮代办、一次办”,做到急事急办、难事巧办、特事特办,真正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