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永州市在全省率先落地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 2019-12-05 09:28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日,湖南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周长光在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将一张《营业执照》发到零陵区爱眼城眼镜店法人林邦多手中。这是全省首张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的营业执照,标志着永州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步入了新阶段、快车道。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关于印发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的通知》精神,推动全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提速,永州市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快速启动,制定了《永州市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方案》,按照“统一思想、统一部署、统一实施”的工作安排,以方便企业、群众“好办事、办好事”为目标,以企业、群众“一次办成一件事”为着力点,实行“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各行政审批部门分类审批,综合窗口统一出件”的模式,推行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永州市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共110项(不含省级权限7项),比省政府办公厅公布的第二批事项多17项。在全市第一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的基础上,永州对照全省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完成事项梳理,做好事项比对,再造办事流程,完善系统配置,编制办事指南,加强人员培训,确保全市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全市通办、一窗通办、就近可办、一次办成”。至此,永州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共落地210项,其中涉照事项104项、其他事项106项,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提高了企业群众办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开眼镜店,今天过来办理营业执照。我在永州开了20多家眼镜店了,原来我办理营业执照需要花好几天的时间才能办出来,现在只要一天就办出来了。如今都提倡一件事一次办好,提升了工作效率,节约了时间。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永州经商环境也很好。”领取全省首张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营业执照的林邦多说。

(吴跃归 蒋振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