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聚焦
永州“一件事一次办”让百姓惊喜
  • 2019-07-05 09:33
  •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
  • 【字体:   

早上在网上提交资料,下午就拿到营业执照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黄玲玲 杨雄春 赵威)“早上在网上提交资料,下午就拿到营业执照,‘一件事一次办’果然便民!”6月26日下午,蓝山市民在接到蓝山县政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打来的领证电话时,十分惊喜。这在以前,市民要跑上3个部门,花费2天才能办好。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今年省委、省政府推出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改革任务。永州市在全省率先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并作为整治干部队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减轻基层负担与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机制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来抓。到政府办事烦什么、何处烦、烦在哪里?永州市多次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群众代表座谈会,了解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示范引领、分步实施,推出“减证便民”等一批创新举措,将服务向基层、向各类办事服务点延伸,实现办理“一件事”相关部门并联协同审批、联合勘验、统一出件。

目前,首批难度较大的43个事项,经市本级和中心城区先行试点后,已在全市推开。剩下的57项拟于7月中旬全市推广,确保7月底省政府公布的100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在永州全面落地,实现全市通办、一窗通办、就近可办。

目前,永州“一件事一次办”办件量居全省第一。通过改革,100个市场准入涉照“一件事”,平均需要资料由原来的29.11份消减至现在的25.1份;平均承诺时限由原来的29.12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在的16.07个工作日,提速44.81%;办事环节由原来的平均17个压缩至现在的4个,环节精简率达76.47%。办事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吸引省内多个市州前来考察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