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田县组织召开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
  • 2020-08-18 17:3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通讯员:欧朝辉)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的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工作进程,818日,我县组织召开了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办、县政府办督察室、县易地搬迁联席办、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12个乡镇长及分管副职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县政府办督察室通报了83日至6日对全县12个乡镇的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基础资料收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督察情况。然后,12个乡镇长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调度抓好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任务。随后,住建等部门就本部门职责进行发言,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及分工。最后,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领导小组办公室黄勇同志对下一阶段房地一体登记颁证工作进行了安排再部署 。

会上,县分管副县长章乐发表讲话。他要求与会同志要统一思想,提出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是一项惠民工程,提出明确要求,本月底前要完成基础资料收集工作及权籍调查工作,并提出“三再一会商”:一是再重视,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再部署,各乡镇要再调度部署,基础资料做到应交尽交,各部门要根据职责拿出指导意见进一步落实;三是再加力,房地一体办公室要通过多渠道加大此项工作的宣传力度,多部门联动简化程序,严格把关审核;四是及时会商,各乡镇及时汇总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相关部门提出意见,汇总政策依据,拿出实施办法,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登记颁证工作。

根据省市有关安排及时间节点,截止2020814日,我县已经完成93%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的外测任务,8月底顺利完成全部外业测绘及权籍调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    承办:新田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0746-4767803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