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田县抓好生态护林员“一培二访三查”工作
  • 2020-05-20 09:1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积极落实国家“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惠民政策,全力推动贫困人口转岗生态护林员政策落实,新田县自然资源局加强对全县571名生态护林员的管理,确保生态管护工作落实到位,近日,对全县12个乡镇护林员开展“一培二访三查”工作。

一培:组织乡镇生态护林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培训会上对国家实施生态护林员政策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护林员的职责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护林员认真履职,脚踏实地、坚守岗位,加强对管辖范围进行巡护、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动植物进行监管,为保护青山绿水尽力尽责。


二访:对全县生态护林员进行随机电话抽访和家访相结合的双访工作制,了解他们对生态扶贫满意度和日常工作进行一对一座谈和沟通。

三查:查乡镇选聘程序是否规范、劳务补助是否发放、日常监管考核是否到位。通过督查了解、核实,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指出,明确问题整改时限。

截至目前,全县12个乡镇,培训护林员571人、电话抽访31人。乡镇护林员全部到岗履职,资金发放到位,实现了林有人管、劳有所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    承办:新田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0746-4767803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