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
名称: 新田自然资源局开展清廉机关创建
文号 :    
新田自然资源局开展清廉机关创建
  • 2023-11-06 11:09
  • 来源:
  • 【字体:   

扣好廉政自律的扣子,树立自然资源干部队伍良好形象;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走进新田县自然资源局办公楼道,一句句廉洁警示语、一幅幅廉洁主题画映入眼帘,如清风,似细雨,让清廉文化在潜移默化中生根发芽。

近年来,该局以“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通过教育引廉、制度固廉、效能增廉,全局上下呈现出“政治清明、作风清正、文化清廉”的廉洁氛围。

教育引廉。该局通过在办公场所建立廉政文化宣传墙、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开展廉政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党组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心谈话等方式进一步教育干部职工牢记党的宗旨,恪守纪律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制度固廉。该局制定了《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股所室,责任细化到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作风建设的通知》,让干部职工在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作风建设文件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本单位的纪律制度,有效促进了全局干部职工讲规矩、守纪律、尽职责的良好氛围。

效能增廉。该局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在系统内开展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创建活动。由党组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村组、深入群众、深入服务对象主动找问题、访问题、解问题,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及时解决和化解了一批困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方案和实施细则》,将耕地保护、征地拆迁、造林绿化、森林防火、执法监察、政务服务等工作与绩效考核对标对表,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奖优罚劣、优胜劣汰的工作机制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