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卫健局开展2024年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来源: 新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 日期: 2024-03-28 15:50
【 字号:
打印




3月27日,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了2024年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和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参加学习。 

此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成员进行了自学。当的集学习由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红霞主持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谢功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卫生健康内容内容进行了授课,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海滨围绕学习内容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各位成员逐个发言,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在推动工作实践上,把握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出发点、落脚点,把理论学习融入干事创业全过程,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通过实践,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在实践中不断回顾和总结,巩固和深化对理论的理解,力求达到深入透彻的领悟

会议强调,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用新技术新知识服务工作。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卫生健康各项重点任务,一是持续深化拓展医改,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到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准确把握行业特点,统筹推进健康新田建设,有序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要全面认识、正确看待人口发展新形势,着力推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积极稳妥完善生育支持政策想办法、出点子、提建议持续做好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统筹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推动推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不断推动上级医疗资源下沉。积极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保证服务频次和质量推进中医优势专科建设,探索和补齐儿科、精神卫生、医疗护理等方面存在的服务短板。推动完善疾控制体系改革按上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好县级疾控机构的整合设置,不断优化疾控队伍和卫生健康执法体系建设。着力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强化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不断建设或扩充优质专科资源。要结合新田县实际,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强化卫生健康技术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增强法治思维,提升卫生健康法治水平强化普法遵法宣传教育,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善于从细微苗头中看到潜在风险,善于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善于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情况问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生物安全管理,加强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管理,杜绝防范医疗的事故发生,积极防范公立医院运营风险,以高水平安全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砥砺斗争精神,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把问题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准备做得更扎实一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编辑:郑有为

一审:徐 平

二审:欧海滨

三审:周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