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卫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

来源: 新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 日期: 2024-01-31 09:30
【 字号:
打印



新田卫健网(通讯员 郑有为)1月30日,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卫健局三楼会议室开展了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和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参加学习。 

此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成员进行了自学。当的集学习由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红霞主持,并对《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2024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2024年湖南省卫生健康会议精神》内容进行了授课。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谢功文围绕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各位成员逐个发言,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要在履行岗位职责、开展具体工作时放眼全局、着眼大局,紧密联系具体实际,抓出习惯,抓出长效。时刻保持对涉及领域的敏感性,全面、准确、动态把握各项工作的来龙去脉、内涵外延及具体要求,坚持用事实来说话,拿成果来证明,以实效来检验书写好新田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

会议强调,要清醒地看到,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总体质量仍然不高、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还不完善、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结构还不合理,还不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挑起该挑的担子,扛起应负的职责,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家,挂好“大局之图”,对表“北京时间”,自觉在把握大势、服务大局中找到坐标、找准定位,乘势而为、乘势而上,把全部心思用在理顺工作思路、研究制定工作措施、把握机遇上,把全部精力用在抢前抓早、做实基础上,把全部力量用在狠抓落实、见事见效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托育等“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要清醒地认识毒品的危害,主动加强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拒毒、防毒知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远离毒品,提高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做到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要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加强对医疗机构重点药品器械的监督管理及自愿戒毒医疗机构检查和培训,特别要加强对精麻药品和美沙酮等药品的监督管理规范。春节是群众聚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探亲高峰期,人员流动大,要充分利用好这个时间节点,加强对禁毒的宣传,提高群众拒毒防毒的自护意识,增强全社会的防范能力,努力生活的周围成为一方净土。

编辑:郑有为

一审:徐

二审:欧海滨

三审:周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