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疾控中心喜获国家肿瘤登记工作进步奖

来源: 新田县疾控中心 作者: 廖运新 日期: 2021-01-19 16:24
【 字号:
打印

1月19日,从湖南省第届肿瘤防控大会暨2020年肿瘤登记数据发布会现场传来喜讯:新田县疾控中心获“2020年度国家肿瘤登记工作进步”。这是新田县肿瘤登记数据连续多年被《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收录之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肿瘤登记报告是肿瘤登记点最基础的,也是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县近年来不断探索完善多部门协作工作机制,通过医保、卫健等多渠道收集肿瘤发病情况,不断加强疾控、医疗机构等肿瘤防治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从事肿瘤登记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业务培训,肿瘤登记数据质量逐年提升,连续两年获省级优秀并成功纳入家级肿瘤登记监测点,2015年肿瘤登记数据被《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收录,2017年荣获湖南省肿瘤防治工作最佳随访奖、2019年度荣获“湖南省肿瘤登记工作优秀奖”。

通过加强肿瘤登记报告,动态了解肿瘤发病、死亡的变化趋势,探索肿瘤的危险因素与流行规律,为制定癌症控制规划提供最基本信息和依据,有助于科学地修订癌症控制规划并有效实施,促进肿瘤防治策略的制定和效果评估,为下一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编辑:郑有为 徐平 

二审:欧海滨

三审:李文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