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码”上支付 聚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来源: 人民医院 作者: 刘井梅 日期: 2020-10-10 17:31
【 字号:
打印

   “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通过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能完成挂号、缴费、就诊,节约了很多时间,太方便了。”10月10日,在新田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新田县龙泉镇中山社区刘先生说道。

    通过微信扫二维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进行挂号,实现预约挂号、门诊缴费、排队查询、检查检验报告查询、费用查询、住院服务、就医反馈、住院预交金缴纳、历史住院信息查询等服务,全程界面清晰、通俗易懂、操作简单,仅需几分钟。同时,新田县人民医院每天导诊台安排医护人员志愿服务者对老年患者和不会操作患者,进行现场指导和帮助使用扫“码”就诊服务。

    目前,扫“码”挂号缴费支付只针对门诊自费患者开放,随着功能的逐步完善,未来将有望向患者提供多样化、自助化、网络化的就医渠道,让看病变得更简单、更省时,为群众提供更轻松、便捷的诊疗服务。

    近年来,新田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聚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更好地服务患者,改善便民流程,引入了移动支付环节,开通了扫“码”挂号就诊服务,使前来就诊的患者节省了在窗口排队的时间,带来了方便快捷的就诊过程。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就诊模式中的挂号、候诊、缴费排队时间长而问诊时间短的“三长一短”难题。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提升医疗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了互联网+便民利民的新举措通过扫“码”进行就诊服务的群众已达十余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