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人民医院与石羊镇中心卫生院签署医共体合作协议

来源: 新田县人民医院 作者: 刘贵凤 日期: 2020-10-23 08:46
【 字号:
打印

    10月20日,新田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柏友携相关科室科主任赴石羊镇中心卫生院,举行组建区域医共体签约活动。
    仪式上,黄院长简要介绍了组建医共体的目的、意义和工作思路。他指出组建区域医共体是推动本区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科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的重要载体,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举措。通过医共体的建立,两院将建立更为紧密的技术协作关系,切实提升石羊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石羊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邹昆山简要汇报了石羊镇中心卫生院的发展状况、业务收入、人力资源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医共体的成立是落实国家深化医改政策,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卫生院将借助医共体东风,致力于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诊疗新格局,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方便群众就医,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