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季,中小学生防溺水攻略

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 日期: 2020-05-07 08:58
【 字号:
打印

    夏季到来,天气变得越发炎热起来,下水嬉戏、游泳是众多中小学生消暑休闲的方式。但水中娱乐给人带来欢乐之余,也潜藏着溺水危机。权威的数据统计,我国每年因为溺水身亡的人数已经达到57000人,其中,中小学生占65%。溺水身亡事故已成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

中小学生如何能玩得开心,又能保障自身安全呢?

     (1)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且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有漩涡的地方,一般水面常有垃圾、树叶杂物在漩涡处打转,应尽量避免接近。 
  (2)必须在家长、老师、教练或熟悉水性的人的带领下去游泳,以便互相照顾。
  (3)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太饱、太饿或过度疲劳时,不要游泳。平时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要做好下水前的准备,先活动活动身体,如水温太低应先在浅水处用水淋洗身体,待适应水温后再下水游泳。
  (4)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
   (5)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