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新梅:靠谱的基层医院护士获“优秀护士奖”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5-21 09:55
【 字号:
打印

 

 

永州市新田县新圩镇,对于很多留守老人来说,卫生院的史新梅护士就如女儿一般。大家平时身体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都要找她聊一聊。从事护理工作20年,史新梅就像一颗小草,把根深深扎在基层卫生院,从护士变成了主管护师。认识她的人都说,史护士的业务能力和为人都很靠谱。

  514日,正好是新圩镇赶集的日子,卫生院也比往日热闹了不少。新圩村75岁的彭大爷,一进门就开始叫小史。作为史新梅曾经的病人,听闻她得了市里的优秀护士,彭大爷说,就像自己孩子得了奖一样高兴。

  新圩镇新圩村村民彭大爷说:小史评上了优秀护士,确实是名副其实。我认为,她不仅仅是有爱岗敬业的精神,对待其他事情也充满热心。彭大爷告诉记者,认识史新梅十几年,工作时间很少看到她有休息的时候。除了给病人打针、做护理,空闲的时候,史新梅就坐到病人身边,给他们讲解调理身体的方法。如果病患有事来不了,她还会上门服务,用休息时间给病人打针、送化验单是常有的事。她常说,休息可以等,病患的治疗不能等。

  患者曹奶奶说:小史性格好,就像自己的孙女一样。她不但注射技术好,待人真诚又温柔。

  在目前的情况下,基层医院面对的对象很多都是老年人,文化程度低,有些甚至看不懂用药说明书,经常记错服药时间,看错服药的剂量。史新梅对待年纪大的病人,时常会通过按时打电话提醒老人用药,服药问题解决了,但饮食不健康又成了难题。她索性从自己身上入手,利用工作外仅有的闲暇时间,刻苦学习,埋头专研,成功考取了两个执业药师证,为的就是能够更好的为这些年老的病患服务,为他们能够提供合理的用药知识。身为主管护师,史新梅不仅对病人无微不至,对同事也是如此。卫生院的脏事累事,她总是带头干,为大家担风险。

  2011年,有一位病人因长期卧床导致身体多处溃烂化脓,异味难闻,当所有人都无从下手时,史新梅自告奋勇地戴上手套就开始为病患清理换药,二十多天的治疗周期,她没有一天缺席。因为责任,史新梅把学习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她吃住在医院,把剩余的时间留出来钻研业务技术。工作二十年,很少出现护理差错和事故。

  新圩镇卫生院副院长郑寰说:史新梅能够精准的观察出病患病情的变化和治疗感受,这和她的知识量是分不开的。她在掌握基本的注射技术的同时,她还在认真的学习医药知识,在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的业务能力。史护士这个年纪都还这么努力,是我们这些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护理工作是爱与奉献的永恒演绎,虽苦但快乐着。优秀护士是肯定,也是责任。获得永州市优秀护士后史新梅说。不忘初心,继续用微笑和真诚搭起护患之间的桥梁依然是她最幸福的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