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健康体检 为敬老院老人健康加码

来源: 新田新闻网 作者: 日期: 2023-09-19 17:21
【 字号:
打印

新田新闻讯(通讯员 昝鹏举 蒋娟)“感谢医护人员为敬老院老人开展健康体检和细心的诊疗,以后我们还将组织更多的活动来关心关爱老人,为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加码,让老人们住的舒心、开心健康长寿。”9月18日,新田县龙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到龙泉中心敬老院,为入住老人免费体检,敬老院负责人表达了感激并表示将会加倍照料老人。

在龙泉中心敬老院,医护人员依次对每位老人进行血常规、肝肾功能、B超、心电图、尿检等医疗服务。体检前预先按照老人们年龄、性别、身体状况等分好组,每组安排2名工作人员帮护照料和秩序维护。体检时,医护人员亲切地的和老人们进行沟通,询问日常生活中是否有身体不舒服的地方,并查看入住老人之前携带的病历,结合老人的身体现状,针对性进行诊疗。对部分长期卧床的老人,医疗人员携带医疗设备仔细为老人检查是否有卧疮,肌肉萎缩等疾病,现场为照护人员演示肌体按摩、身体翻卧等护理工作。

近年来,新田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最大程度维护老年人权益,践行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形成了爱老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让老人们享受到了更全面的国家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不断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