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人民医院完成一例异物夹取术

来源: 新田县人民医院 作者: 日期: 2023-08-15 17:37
【 字号:
打印




新田卫健网(通讯员 唐辉 郑伊伶 )“患者入院后行CT提示,其食管中下段异物可能,需要结合临床进一步检查。”家住县龙泉镇环灵桥村的陈某,因胸腹部疼痛、不能进食进水2天,于7月31日入新田县人民医院内二科住院治疗。

患者今年68岁,牙齿基本掉光,不能咀嚼食物,起病前有进食团状猪脚肉类食物史。针对患者的基本情况,8月1日上午,在完善术前准备后,该院消化内科消化内镜中心在胃镜下行异物夹取术顺利取出嵌顿在食管下段食物。

新田县人民医院消化内镜室成立于九十年代初,目前配备有先进的奥林巴斯150、290胃肠镜,奥林巴斯高频电,C14呼气检查仪、智慧钛夹、麻醉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全自动清洗工作站等设备;可在胃肠镜下对消化疾病进行诊断,常规及无痛性胃肠镜检查,消化道早癌初筛,床旁紧急内镜检查,外科肠道肿瘤手术中定位,消化内镜下治疗包括:消化道出血镜下止血、消化道息肉切除、EMR术、胃结石内镜下碎石术、消化道异物取出等手术,幽门螺旋杆菌检测及规范化治疗。

该院消化内科病房设在内二科,医师有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6人,其中有硕士研究生1人,对消化道出血、消化性溃疡、急慢性胰腺炎、消化道肿瘤筛查、炎症性肠病、消化道异物、肝炎、肝硬化等各种消化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及疑难重症诊治。


编辑:郑有为

一审:徐平

二审:欧海滨

三审:周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