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索引号: 4311280016/2018-00007 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 2018-01-09
名称: 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文号 :    
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 2018-01-09 10:52
  • 来源:
  • 【字体:   

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陶岭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上

镇财政所所长   肖桐强

2017年12月30日)

各位代表: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陶岭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我受镇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报告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下发给你们,请予以审议,并请各位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以及镇人大和镇纪委的监督支持下,狠抓财源建设,严格财政管理,强化税收征管,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努力增收节支,实现了当年财政收支平衡,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7年收支执行情况向大会书面报告。

一、2017年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2017年收入完成591万元

烟叶税收入20万元

社会抚养费收入100万元

耕地占用税收入30万元

干部职工工资收入100万元

扶贫项目拨入200万元

财政包干补助收入70万元

争取上级资金71万元

二、2017年财政支出完成情况

2017年度支出完成590万元

干部职工工资100万元

办公费43万元

报刊杂志费3.5万元

电费5万元

会议费11.2万元

培训费3.8万元

招待费16万元

宣传费17万元

小车燃油、维修、保险等9万元

基本建设支出40万元

土地补偿支出10.4万元

计划生育支出50万元

农林水等生产支出13万元

农村环境治理支出20万元

文教卫支出2万元

纪检监察支出5万元

打印资料印刷费支出15万元

综治维稳支出5万元

处理突发事件支出1万元

发展烤烟生产7万元

药品食品安全支出3万元

国防支出2万元

扶贫项目工程支出200万元

新嘉公路补偿支出10.3万元

为完成收支任务,镇党委、政府在培植财源上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激厉机制和有效措施,其主要有:

一、大力发展烤烟,努力培植财源

一是紧紧围绕“开源节流并举,增收节支结合”的工作方针,挖掘财源,狠抓财源建设,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通过三冬生产,大修水利,仁岗水库的排险加固基本实现旱能灌涝能排,为发展烤烟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引进外地种烟大户来我镇发展烤烟,为他们提供良好条件,达到种烟大户增收,财政增长的目的,财源建设取得新成果。

二、开展国土清理,狠抓财税收入

财政工作立足于盘子早确定,计划早安排,措施早落实,争取了工作的主动性,对乱建浪建耕地的农户进行了清理,对漏缴耕地占用税的农户进行了强制执行,维护了公平与正义,增加了财政收入。

三、积极筹措资金,精心安排支出

坚持量财办事,有保有压的原则。针对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乡党委政府多次研究分析财政形势,认真测算,精心安排,重点保干部职工工资的发放和村主干报酬的落实,在日常工作运转上,不搞超前支付,严格控制资金支出标准和范围,压缩了会议费等非生产性支出,保证了财政资金的合理使用。

总之,2017年我镇财政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保证了工资、村干部报酬、计划生育、农业开发等重点项目的开支,促进了我乡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进步,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许多的缺点和不足。一是财政基础差、底子薄、财源单一,二是烤烟种植受条件的限制面积不大,三是。这些必须在新的财政年度引起高度重视。

 

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

各位代表:

根据全镇经济形势分析和经济社会发展对财政工作的要求,我镇2018年财政预算编制的总体思路是: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稳健的财政政策,狠抓财源建设,强化收入征管,优化支出结构,深化财政改革,规范财政管理,推进依法理财,为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财力保障。我镇2018年财政预算编制的原则是:收入要积极可靠,支出安排坚持量入为出,做到“二个保证、二个增加、一个控制”,即保证政府机关正常运转基本经费,保证重点项目经费支出,控制会议费、办公费、招待费等一般性行政运行成本支出。

现在请大家审议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全镇财政总收入万元,财政总支出万元,当年预算收支平衡。

一、2018年财政总收入600万元

烟叶税收入35万元

社会抚养费收入100万元

耕地占用税收入30万元

上级补助收入70万元

干部职工工资收入110万元

向上争取公租房建设资金160万元

争取各部门资金95万元

二、2018年预算总支出590万元

干部职工工资110万元

办公费43万元

报刊杂志费3.5万元

电费5万元

会议费11.2万元

培训费3.8万元

招待费16万元

宣传费17万元

小车燃油、维修、保险等9万元

公租房建设支出140万元

计划生育支出60万元

农林水等生产支出13万元

农村环境治理支出30万元

文教卫支出3万元

纪检监察支出10万元

打印资料印刷费支出15万元

综治维稳支出5万元

国防支出2万元

处理突发事件支出1万元

发展烤烟生产7万元

药品食品安全支出3万元

新嘉公路补偿支出10.3万元

妇联共青团支出3万元

劳动力就业和社会保障支出5万元

农业保险支出1.2万元

扶贫工作支出3万元

农村基层党建支出3万元

水利工程建设支出60万元

为了实现2018年的财政预算,困难很多,我们一定要按县里的要求,突出抓好增收节支工作,不断创新理财观念,迎难而上,苦干实干抓落实,全面完成2018年的财政工作任务,为了达到上述目标,主要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进一步抓好财源培植,努力提升财政增长能力。

一是紧紧围绕“开源节流并举,增收节支结合”的工作方针,挖掘财源,狠抓财源建设,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通过三冬生产,大修水利,基本实现旱能灌涝能排,为发展烤烟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引进外地种烟大户来我乡发展烤烟,为他们提供良好条件,达到了种烟大户增收,财政增长的目的,财源建设取得了新成果。

二、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要让有限资金效益最大。

俗话说管理出效益,管理出成果,政府机关内部如果管理不善,就会出现支出漏洞。我们从“人走灯息”这一小事做起,对能够节约的地方一一查找,对车辆管理实行专人专车管理,把节约出来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

三、切实加大村级基础设施投入,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管,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

坚持为民理财,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是公共财政的基本职责。我们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支出放到财政支出的首位。并按照“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加大对村级基础设施的投入。具体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大对新农村建设的投入,要按照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的要求,促进我乡农村“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治,管理民主”的目标实现。二是努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按规定落实“七站八所”人员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费,促进乡机构改革和人员分流,完善特困户供养,关心困难群众生活。三是做好各种涉农补贴,促进增收。

各位代表,2018年的财政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的财政收支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