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4-2657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4-01-17
名称: 新田:应急广播“村村响” 信息传播“户户通”
文号 :    
新田:应急广播“村村响” 信息传播“户户通”
  • 2024-01-17 14:55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 陶红星 李海龙)新田县大力推进农村广播“村村响”惠民工程,用好应急广播宣传党的政策、防灾救灾、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县1256个应急广播终端遍布各村、组,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架起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微信图片_20240116103142.png

“党的二十大有句话很关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田县金盆镇,每天早、中、晚,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党委副书记刘季华只要有时间,就会开设党政、交通、防灾救灾等乡音乡语专栏,用一个个大喇叭,将通俗易懂的党史故事、惠民政策、安全知识传入群众耳中。“运用村村响这一便捷的宣传工具,及时将党的政策、方针,以及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向广大村民宣传、传达、落实,以便这些理论、方针、政策能够在金盆大地开花结果。”刘季华说道。

乡音传党音,宣讲入民心。街头巷尾、窗前门外,收听广播学党史、涨知识已经成为新田县很多村民每天的必修节目。走进新田县金盆镇徐家村,广播一响,村党支部书记徐能勇就召集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围坐一起学政策、话发展。大家根据相关政策,结合村情实际,聚焦村集体产业、民生实事等方面深入交流,每次都能有所收获。徐能勇表示,“村村响是一个政策、知识的宣传员,我们只要有时间就会组织村民一起收听,对我们村的发展有很大的引导作用;对我们老百姓学法、懂法、知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40116103146.png

为了让群众听得懂、喜欢听,新田县应急广播充分发挥政策宣传主阵地和应急信息发布权威性作用,因地施策,创办经济建设、风土人情、田野采风、农业科技、党史天天读等10余个栏目,按照时间节点,夏天宣传防溺水及急救知识,冬天播放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等,并定期插播农业技术指导知识,为农户提供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通过应急广播春风化雨般的政策宣讲,各项惠民举措、科学知识深入人心,“村村响”大喇叭成为群众心中名副其实的“顺风耳”。“这个‘村村响’搞得好,我们老百姓在田里做事,一来能掌握时间,二来能懂得党的政策。党的政策通过‘村村响’,真正地送到我们老百姓的耳朵里来了。”新田县金盆镇徐家村村民徐发江说道。

微信图片_20240116103149.png

目前,新田县已全面建成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广播平台,升级改造完成县级播控平台一个、乡镇应急广播播控平台13个、村级应急广播平台230个,实现了全县230个行政村,1083个自然村的广播全覆盖,累计发送灾害天气预警信息2430余次,发送森林火灾预警信息6150余次,发送地质灾害及道路安全预警940余次……新田县被湖南省广播电视局评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先进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