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3056 分类:  
发文机关: 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8-29
名称: 石羊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    
石羊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
  • 2019-08-29 09:35
  • 来源: 县乡财局
  • 【字体:   


石羊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石羊镇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石羊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石羊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石羊镇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1、部门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2、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单位内设股室 6 个,所属事业单位 6 个。
内设股室分别是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工交安监药监事务中心、卫生计生监督管理所、文教体广电事务中心、农业技术推广事务中心、规划建设环保事务中心。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工交安监药监事务中心、卫生计生监督管理所、文教体广电事务中心、农业技术推广事务中心、规划建设环保事务中心。
2018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本部门所属的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工交安监药监事务中心、卫生计生监督管理所、文教体广电事务中心、农业技术推广事务中心、规划建设环保事务中心等6个事务中心列入了本部门预算。
第二部分  石羊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1054.84万元,总支出1054.84万元,收支平衡。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1054.8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054.8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比上年增加119.08万元,减少12.7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支出1054.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8.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2.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3.81万元。支出比上年增加119.09 万元,减少 12.72%。增加原因加大了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经费投入力度。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本年决算支出1054.84万元,比上年增加119.08万元,增加12.72%。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1054.84万元,比上年增加119.08万元,增加12.72%;项目支出决算数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54.84万元,比上年增加119.0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054.84万元,比上年增加119.08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54.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8.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2.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3.81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33.5万元,比上年减少0.13万元,减少3.86%。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5万元,比上年减少-0.74万元,减少-8.4%),公务接待费支出24万元,比上年减少0.87万元,减少3.5%。“三公”经费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迎接上级督查,扶贫工作力度加大。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已完成预算绩效。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2018年本单位购置公务用车0台,年末公用车辆保有量2台。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2.49万元,比2017 年减少78.12万元,减少14.45%。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运行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度部门决算人大批复时间为2019年7月23日,财政部门批复时间为2019年8月12日。431128004_2018年石羊镇财政基本信息报表

决算    其他重要事项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2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单位整体支出资金使用符合政策要求,合理合法,使用有效,管理较规范,本单位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良好,整体绩效评价每年完成任务较好,准时认真完成绩效评价工作,共涉及预算资金382万元资金使用率过90%。

专项项目经费使用的项目基本完成,财政拨款100%,使用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