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4-2684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4-03-11
名称: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 2024-03-11 09:47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 陶红星)3月8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县“三农”工作情况,推进2024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陈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清林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县粮食生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返乡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关于2023年全县河长制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枧头镇、石羊镇、中山街道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作交流发言。

陈雄指出,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三农”工作是关系全局的“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发表的重要论述和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就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其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在领会精神中找准方向、在肯定成绩中提振信心、在认清问题中加压奋进,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补齐农业发展短板,把农业发展好,把农村建设好,让农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陈雄要求,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三农”工作全面发展,从实际出发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扎实做好“两个确保、三个提升、两个强化”。要确保粮食安全生产,围绕“主体责任”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围绕“关键要害”提高粮食单产,围绕“保障机制”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成果,持续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要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让群众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陈雄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以更坚实的保障力促“三农”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完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指挥体系;要强化要素保障,改善工作方法,聚力破解瓶颈制约,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整体提升;要强化考核问效,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健全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评价体系,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守住“三农”红线,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田“三农”的新篇章。

李祥佐、杨诚、潘海山、周玉生、宋桂雄、蒋洪波、李辉、肖亚飞、王立华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分管副职;县直副科以上单位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专业合作社代表,种粮大户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